木麻黃共和國政治

出自木麻黃共和國維基

木麻黃共和國政治是指木麻黃共和國之政治。

體制及憲法[編輯]

根據《木麻黃共和國憲法》,木麻黃共和國為共和國體,政體為民主政體,是一個民主共和國。木麻黃共和國在歷史上是君主立憲國家,後來才獨立成為民主共和國。

《木麻黃共和國憲法》是木麻黃共和國的根本法律,於2018年9月25日正式生效。

中央政府制度[編輯]

木麻黃共和國中央政府是木麻黃共和國中樞治權機構,當前依照木麻黃共和國憲法,以大總統為國家元首,並設大總統府為幕僚機關、國務院為襄贊國務機關,國家議會大法院依據三權分立原則,與大總統及國務院分別行使行政、立法、司法三權。

我國曾於2018年8月實施中央政府組織改造,由原本行政、立法兩權並立(國家發展委員會、國民議會)改為三權分立,也將國家文化部、國家科技部、國家鐵道部、農業部、航運局等國發會直轄機構改為國務院下轄機構。

行政區劃[編輯]

主條目:木麻黃共和國行政區劃
Cookies 幫助我們給予服務內容。依您有使用我們的服務,代表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。